Promotion! SALE SALE SALE!!

Promotion! SALE SALE SALE!!
Promotion! SALE SALE SALE!!

Thursday, February 18, 2010

卸妆用卸妆油OR洗面奶?

2008-03-07 来源: 中国服装网

近日,某时尚杂志网站论坛上出现这样一条帖子: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次数增多,每天都有化妆,晚上就用洗面奶卸妆,朋友说洗面奶洗不干净,要用卸妆油,二者到底有什么区别啊,卸妆一定要用卸妆油吗?问题一抛出,即出现大量跟帖,两种意见相持不下。

卸妆油能洗干净脸吗

对付彩妆残留,卸妆油和洗面奶,到底该用哪一个比较好呢?

  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发现卸妆油类产品用法是将其在手和脸都干燥的状态下涂抹脸部,而使用洗面奶时则需将手和脸湿润后再进行清洁。但是卸妆油在干燥状态下“以油溶油”的清洁方式,成为很多人的困惑,“油油相溶,皮肤会不会越变越油?”

  记者就此采访了资深美容师贝贝,她告诉记者,卸妆油其成分可以分为以矿物油加合成脂为主和以植物油为主两大类。对付顽固的彩妆残留,如果不用油,就要用去彩妆能力较强,但相对刺激很大的“界面活性剂”,所以在清洁能力相当的情况下,“用油溶油”反倒对皮肤刺激性小;之所以要在干燥的环境下进行,是为了保证皮肤油脂和卸妆油大面积充分接触,为“油油相溶”创造纯洁环境。

卸妆油能否代替洗面奶

  读者小西告诉记者,经专柜小姐介绍买了一款据说可以取代洗面奶清洁脸部油脂的卸妆油,可是回家后使用满脸油油的,必须再次用洗面奶清洗,卸妆油到底能不能代替洗面奶,小西很困惑。

  美容师贝贝认为,对于上述两种在卸妆油中普遍采用的油脂成分,消费者在购买前一定要看清楚产品成分标示,含有矿物加合成脂成分的卸妆油,使用后还要用洗面奶再清洗一次;含有植物油成分的卸妆油,则可以一次性卸妆和清洁。除油性皮肤外,干性和中性皮肤使用卸妆油,无需经过洗面奶再次清洗。

  如此看来,对于干性和中性肌肤的人,只有含有植物油成分的卸妆油,才能在卸妆环节取代洗面奶使用。对此,贝贝推:“采用天然植物油成分,对皮肤伤害降低到最小;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卸妆油取代洗面奶,一周使用两次就可达到对皮肤的彻底清洁,平日最好按照卸妆步骤一步步进行,如果没有化妆,还是用洗面奶做皮肤清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